古琴情怀

轻抚古琴,独特的乐声在指尖下如清溪细流

黄国强

2011年行将结束的最后的两个星期,也就是12月17日星期六,晚上8点,新山文化街(陈旭年街)的红屋举行柔佛艺术学院学生音乐演奏会。我是该学院学生之一,在那里学古琴,师从林永宏先生。

由于我是惟一学习古琴的学生,老师要我上台表演,除了向大家介绍古琴这古老的乐器以外,也顺便为学院打广告,招收学生。

柔佛艺术学院院长是已故文化伟人,24节令鼓的创办人陈徽崇老师的儿女陈光梅。陈光梅是故人女儿,年纪还轻,我这长辈,理当出力帮助。于是当老师吩咐我参与表演,我这老学生只好义不容辞(硬着头皮)答应了。

大珠小珠落玉盘


我学古琴,不过1年左右。古琴这种老乐器,非常罕见,也很难学。尤其是我这花甲老头,年纪这么大,才开始学古琴,不但背谱辛苦,手指也不灵活,自己拿苦来受,也真笑脱别人大牙。

我演奏的曲子是:委婉的“秋风词”和沧桑的“关山月”。两首意境不同的曲子,很具挑战性。把两首曲子背着弹,真不容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方学了一年,就上台,想来真是够胆。

红屋前的一群音乐家


我要谢谢学友邓玉英和其爱人曾记明,他们那晚本来要参加晚宴,但却为了支持我,放弃了晚宴,特地赶下来给我打气,真是感恩!

我要借此一角,谢谢玉英和记明。学友之情,胜过一切,又再次我要借此一角,谢谢玉英和记明。学友之情,胜过一切,又再次得到印证。成为学友会一员,真是幸福的!

2 responses to “古琴情怀

  1. 请问您还有在学琴吗?本人已经在新山寻觅多时而无所获。希望您可以推荐推荐

    Like

  2. 请问您是在哪里学古琴的?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