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背包客

小星

 自助旅行時,人的個性都會被放大,不管好的還是壞的。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會做一些平常不太會去做的事,也會碰上很多意外驚喜──有時候沒有規劃的旅程,也很不錯啊!

 我是那種事前很勤勞做功課的背包客。每次旅行,至少要三個月前開始準備,收集所有景點、住宿、交通、天氣等的資料。

 2005年,我第一次到意大利自助旅行。由于缺乏安全感,事先把整個月每天的行程排好、訂好床位、查清楚火車時刻表和公車車資,甚至每個城市的地圖也印好,只差沒預計會遇到什么人。

 到了意大利,就這樣按照原訂計劃,一步一步往前走。大部分時候很順利,只是離開前一天,錢包被扒了。這件事讓我發現,自己的應變和處理能力還不錯。

碰上意外驚喜 

2007年,我到紐西蘭旅遊工作。由于行程長達半年,而且沒辦法預計會在哪裡找到工作,所以只是規劃一些一定要去的景點和城市,找了些看起來不錯的背包旅館。那一趟旅程,我碰上很多意外驚喜,讓我覺得,有時候沒有規劃的旅程,也很不錯啊!

 自助旅行時,我覺得人的個性都會被放大,不管好的還是壞的。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會做一些平常不太會去做的事。

 如果住宿的背包旅館提供免費早餐,我一定吃到撐死才心滿意足,因為可省下買午餐的錢。

 我是博物館迷,只要一進入博物館,會把每個標籤上的每個字看完,才會離開。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的博物館,我足足用了兩天時間,才把所有展覽看完。

 在紐西蘭時,只要時間許可,一個小時內可以抵達的地方,我不考慮交通工具,因為享受途中可能碰上的驚喜……

和四十多人睡一間!

 旅行時,我堅持要有足夠睡眠,因為不想影響第二天的活動。我不在冬天旅行,因為不喜歡帶一堆毛衣;我喜歡夏天出發,因為可以一大早出門,逛到晚上9時,天還是亮的,好像突然多了很多閒逛的時間。

 如果預計會在某個城市呆上幾天,我會到超市買一堆食材,早上吃谷糧棒、午餐吃水果或自製三明治、晚餐吃用很多蔬菜熬成的粥,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至于住宿,我會找最便宜的背包旅館,因為只需一個躺下休息的地方。我試過和四十多人,一起睡一間超大的房間!

 只要去過一次自助旅行,這輩子就不會想跟團出發,那些旅行的蟲子會三天兩頭跑出來咬你,提醒你該出發了!如果你還沒試過自助旅行,記住,一生當中,一定要試一次,相信我,你會愛上它的!

One response to “我是背包客

  1. 这篇文章令我想起太平学友叶宝铨。他是李鼎城的好朋友。他在1971年开始徒步旅游欧洲,後来在德国逗留了好几年,才回国。他刚回太平时,头发长到臀部,比女人的头发还长。看他的背影,以为他是女人,一转过头来,发现他嘴上的胡子,有人以为他是….
    我带他到太平校友会的华乐团去看他们练习,他一出现在门口,那些乐手们一看到他,都不约而同的,瞪大眼睛,停止动作。一时全体肃静了。那个指挥没看到他,莫名其妙,怎么全部乐手都眼睛看门口,并全部都停止动作了呢?他也转过头去,一看,他也停止了动作,如被点了穴一般。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