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荡的情谊

陈隆陞

这次营会,我与周永建很幸运被主办单位编排与雪隆的李英华、吴海凉住宿同一单位。

80年代已是李系德(李英华)的读者,经常阅读到他的专栏谐谑文采而自个儿发笑。第一次见他庐山真面目是在颜胆学友逝世悼念夜。那夜没人介绍认识只远望没交流,更何况是在伤逝挚友哀矜氛围下,总不好意思窜走如花蝴蝶。

2009年怡保学友主办的“一份情缘,再续如前……”,最后一天早餐后,我主动过去与英华、海凉交谈,匆匆间终于开始了初次学友情。

伏龙岗“前缘再续”首日傍晚,我、永建、海凉在单位客厅喝咖啡享受凉风,闲谈中,汲取了所谓“商业心理学”知识,多谢海凉的耐心与专业分析。同时他也侃侃畅谈挂牌公司造纸业回收的盈利状况与市场需求,真的是让我们两个井蛙对陌生行业商业知讯理解少许。

午夜,李英华从房中带出来了新买的迈克新著及李碧华的小说。两位都是我喜爱的作者,顺手翻阅,即时也打开了话题,从报刊专栏作者、影评作者、香港画报作者、老电影、时代曲、忆述他的老同学萧开志学友……,至说good night明天见!已是凌晨三点。

晨早伏龙岗寻宝节目,那位每次聚会都出现,熟口熟面的郑建达,竟然巧缘与我同组。我们(建达、永建、广南、锦和)从鱼塘出来,话题环绕在他的教育职业与现今中学华文课程系统;漫步中,忘情地观景拍照,寻宝事就让守职领队廖培堆与黄宗霖去完成。

影视星妈吴金英与我回忆1979 ~ 1980年合作数场舞剧“孔雀东南飞”的八卦小插曲;新近按摩业老闾符标国戏说脚底按摩内劲功;方义海太太岑宝云赞颂重述去年“情牵古城”参观人文景点的深刻意义,遗憾我没让她到葡萄牙村一游心愿;曾记明望着我无数次温文有礼的微笑;邓玉英告诉我林福气不幸病情(福气学友去年让我首次听闻到玻璃沙这物体);李首凌、张亚强都与我嘻哈重温去年晨运步行马六甲河畔乐景。

诚然,再次拥抱我从小学时侯就敬仰的坚强偶像赖玉婵;喜见首次餐会生活营手册上留写阅世透彻金玉良言的刘戈与夫人颜姐;最后交谈与签名的定居国外学兄梁润成;还有集劳苦而又无怨言的“学友之窗”网主学者—-何伟之学兄对投稿开放不拘态度~~

平淡生活中度日子,伏龙岗营会的“风骚”客花絮点滴,在脑海中延续不迭地飘荡……

4 responses to “回荡的情谊

  1. 抱歉!嚴姐的“嚴”姓,错误按键“颜”。
    模糊拼音系统让350度老花眼的我,经常地犯错连连。

    Like

  2. wong kok keong

    没问题,我们去探访林福气时,顺便代你问候他。

    Like

  3. 很糟糕,短短的十来天,记忆有点紊乱。
    那日是李月兰先向我问安,而后提到林福气学友病情时,曾记明邓玉英夫妻两刚好走过来加入话题;颠倒了记忆次序,是脑经显现退化了。
    病人多次复诊面对生理与心理战斗,需要加把劲;他太太张金菊来自马六甲同乡,希望黄国强带领新山一批学友去探望时,顺便代我问候林福气夫妇,谢谢!

    Like

  4. 让我的心更贴近你们
    刘镒英

    一直觉得自己是学友会的局外人。。
    年少时不曾参加过任何一届的生活营,生活营歌也不会唱。

    这么多年来,当老赖兴起唱生活营歌时,也曾随意哼唱,但老赖显然是不喜欢我不认真的态度,他要我像他一样立正认真严肃投入的和唱,他总示意我:用力!用力!用力!用力唱!
    我高兴时,会给他一点力,不太高兴时就啊啊啊,更不高兴时就借故走开。也不曾认真细读生活营歌词,更不曾好好了解会友会背景。我觉得学友会离我太远了,里头我不认识的人也多。我就只认识郑金胜、娇姐、杨国泰、庄锦和、赵维富、李英华,还有远在他方的张齐清和李苍……

    坦白说,这次在生活营能“标”到个摄影的工作,我还挺高兴的。
    我认为能为学友会们拍拍照应该不是难事,后来看到镜头下的学友们,竟被感动了……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学生周报情意结”啊,竟能让一群上了年纪的学友们在看到刘戈严姐时流露真情(我就拍到了老赖靠在刘戈胸膛上的经典照片),也拍到他们闻歌起舞的忘情样,也目睹他们互相调侃的调皮样,都回到了年少轻狂的岁月模样,哎……都是一个好样啊。

    我开始觉得……觉得,我的心靠近学友会了。真好。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