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相惜学友情

黄国强

学友之前缘再续又到了!这真是令人振奋的消息 !

随着年龄渐长,见惯社会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排除异己、踩低攀高…学友的纯真情谊更显珍贵。

学友的情谊,真是很奇异。正如汉清所说的:“除了宗教团体以外,再也找不到任何组织能有如此广大的包容性。在这里不分籍贯、年龄、学识、宗教、阶级、贫富、兴趣…”的确,在这里,大学教授和司机平起平坐;和尚和牧师可以共谈;大富翁没有丝毫架子;大家唱同一首歌;景仰同样的几个人…….

学友会给我的影响尤其深远,我太爱学友会,连妻子都是学友。因为看到妻子,就会连想到学友会。

我怀念学友会的活动。那时的文化活动固然是有其使命,因着政治局势的演变,使命结束,学友会被迫关闭。但是学友会的“好”,已经深深铭刻我心,成为生命中永存的片段,无法删除。(行文至此,要特地向学友会的大哥哥–远道而来的刘哥致万二分谢意。)

旧雨情谊固难忘,新知再见亦温馨。4月10日中午我和教会朋友在怡保新利口福餐厅聚餐时,碰到怡保学友游某和友人(校友)刚好用完午餐,正离开餐厅。异地相遇,虽然方在去年马六甲相识,也兴奋难名。握手寒暄后,都表示五月在福隆港(伏龙岗)再见。

槟城学友歌王庄锦和曾对我说:“学友会的活动那么好,对少年人格塑造那么健康有益,若就停止在我们这一代,实在太可惜了!若是能够延续下去,一代传一代,多好!”

诚哉斯言!但愿此梦能成真!(本文是“前缘再续”福隆港生活营专辑佳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