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马萧萧,秉烛夜游

和怡保学友聚餐记
黄国强

狮城十年,工作结束;休息期间,回乡扫墓。路过怡保,欲访宝凤;仙都一别,至今卅秋。 致电锦兰,邀约相聚; 锦兰忙碌,转托雪清。预约八人,共享午餐;新年不见,补偿此番。对我而言,山城陌生, 即金宝路,新利口福。到了霸罗,已见雪清;彼此见面,笑口盈盈。佩逢宝凤、标国建达、宙昆业游、锦兰姗姗。重见宝凤,恍如隔世; 怡保太平,旧雨新知。当日友情,单纯无忌;时至今日,半个世纪。今日白头,当时青丝;时光无情,联谊及时。寒暄叙旧,以茶代酒;菜肴腴丰,友情更浓。学友之交,外人难料;情深意重,其乐融融。 业游远道,来自珠宝;腋挟一书,雪泥鸿爪。即席宣布:心情转好,此席他请,切勿相争。歉然解释,去年应承,送我名著- 姚老遗作。但因友病,日夜相顾;无心寄书,盼我见谅。 直至最近,老友病故,心情低落,仍办后事。丧友之恸,此情我知;手接名著,心中感激。姚老生平,曲折迂回,生于河南,终于马国。弃武从文,学报蕉风,毕生经历,尽在此书。广爱学友,乘庆寿日,凡到场者,一一相赠。我在狮城,不知此事,缘悭一面,失之交臂。今日宝书,竟然转送,取人所好,受之有愧。班马萧萧,秉烛夜游,此情此义,长存悠悠。

4 responses to “班马萧萧,秉烛夜游

  1. wong kok keong

    金胜兄,
    谢谢回应。我读了您的文章之后,才知道有一个著名的作家也叫蒲公英。
    我看您可能误把冯京当马凉了。我虽然40多年前就以蒲公英作笔名在太平学友会的壁报“太平湖畔”作编辑,但是我应该不是你所指的那位著名的作家。事实上,我并不知道还有另一位蒲公英。40年前,我还小,只有十多岁,没写什么文章。不是作家。不好意思,如果您不提起,我都不知道还有另一个蒲公英。
    见谅见谅。
    黄国强。

    Like

  2. Thank you, it take so many years to know you are the famous ‘pu kong yin” .whose articles I like to read 40 yrs ago. Hope to see u in Frasers Hill

    Like

  3. enjoy reading your message. pls try to write more .
    Enjoy reading your messages, pls try to write more, so that we can share your feeling.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