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难忘的友好

黄国强

我在学友会听到一个传奇人物,叫王世平。我到学友会时,已经没有见到他。听说他高中毕业后,无钱升学。一般人成绩好,无钱升学,只能怪自己家贫,抱着无奈心情,踏入社会工作谋生。但是这个王世平,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就是厚着脸皮,到市上商家,沿门挨户,一家一家的,求人资助。就这样,他筹到足够的钱,成功的到国外去升学了。听说他学成归来,成了工程师。

我的二哥重明也是我敬佩的人,他带我到学友会去,后来他自己却没有去。因为他要专心读书,不参学友会的活动。高中毕业后,没钱升学。他没王世平那样脸皮厚,去求别人。只好到沙巴去教书,边教补习。五年后,他存了七千元,才到英国去深造。终于成了电子工程师,现在在新加坡义安工艺学院当讲师。

莫亚德是我不敢忘记的学友。他很热心,很伟大。他是勤奋的学生,本身在念Form5时(理科),功课非常忙碌之际,却愿意拨出宝贵的时间,一个星期一次整个晚上给年轻学友补习数学,我是受惠者之一。莫亚德的数学比我学校的老师还好,学校老师不会的,莫亚德会。因着他的教导,我的MCE数学考到特优。

我觉得这三个人很伟大。当然,还有其他几个令人怀念的学友。

深受学生喜爱的启蒙刊物

2 responses to “三位难忘的友好

  1. 谢谢楚煊兄指正。黄祀平或黄祀辉我都不曾见过,只是听说而已。一日他出现在我面前,我也不知道是他。以前太平学友会的华语讲得不准,把“福”念作“富”,常被槟城学友笑,我们就只好笑怡保的华语。听说怡保学友把“蹲在那边”说成:“猫在那边”。

    Like

  2. 王世平应为黄祀平或黄祀辉.

    Lik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