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烟往事

   

     

黄远雄现居柔佛,写诗四十余年,永远的吉兰丹人)

1968年至1970年期间,每当学校假期或有空档,我喜欢一个人,选择在星期四夜晚搭乘长途巴士上吉隆坡。第二天早上的时间我独自在陌生街头蹓跶,或逛书店,中午过后才再搭市区巴士去八打灵学生周报社编辑室找悄凌聊天。当晚再直接搭夜班巴士回去。在这段期间,悄凌介绍我认识一名,当时在印刷部任职的写作人,忘了他真实名字,只知道此人笔名商商,在《学生周报》上发表很多散文。1971年,我进入新加坡后,再也没有上编辑室。想起那段我在吉隆坡期间,都是由他放工后陪我到车站聊天的那份纯洁的情谊,如今不知他身落何处?是否还记得我这个人?不禁令我黯然神伤。(南洋商报百字专栏)

Leave a Reply

